1/25/2015

第一次住院開刀-鼻中膈彎曲

還沒開刀我就緊張死了
故事要從12月初
右耳耳鳴變嚴重了決定去看醫生
決定聽藥局的藥劑師先去看小醫院
我必須說我真的很討厭看醫生
每次都開開藥就這樣
皮夾裡的鈔票就飛了
這個醫生也是
豪小我一番
跟我說我沒救了
還叫我看書???
因為我太依賴我的華鼻露了
導致藥物性鼻炎
就是一種太常噴
導致沒噴的時候就會腫

我媽幫我打聽
叫我去給黃弘孟醫生看
在遙遠的婦幼醫院
聰明的我找到更近的陽明醫院
一開始就跟我說
你鼻中膈彎曲
活了25
還第一次有人跟我這樣說
建議我開刀
我才開始覺得是時候該要面對我的問題

我活到現在
我的鼻子一直沒好過
熱敷中藥逼吃魚腥草茶奇怪的飲食療法針灸
(我不吃西藥外加我真的很討厭嘗試怪味道)
中藥+針灸真的治療快半年還是沒改善
別再逼我啦
2012年時我發現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
鼻噴劑!!
我不太記得我怎麼發現的
試過很多牌子
還是鼻華露最有效
於是我就開始依賴它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藥物性成癮
那種用鼻子呼吸的感覺真的很爽
晚上睡覺也不會睡不好
以前會睡到一半就鼻子不通
怎麼弄都不會通
只好坐著睡覺
其實到現在依賴性的關係
已經在反彈了
決定少噴後症狀就會跟以前差不多
頭會脹脹的
眼睛疲勞黑眼圈很重
鼻子一邊通一邊不通
加上有開始健身房運動
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可能有改善鼻子狀況
但是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以上是前言XD

總之
我想了很久
我決定要開刀
呼吸順暢點
讓我的氣能流通到應該要去的地方
對我生活作息運動甚至耳鳴問題
我相信會因為這樣而有很大的改善
更能讓自己呈現最佳狀態

第一次開刀真的很緊張
這輩子有記憶以來
沒住過院進過手術房
雖然小時候會去幻想自己住院XD
(我小時候沒人陪我玩都自己玩自己)
上網爬了下文(看得非常仔細)
加上詢問過住院醫生
非常可怕
從吊點滴
手術衣裡面要一絲不掛
打麻醉(會緊張)
撕裂敲打
術後可怕的血和分泌物
牙齒眼睛頭痛….
….

症狀: 鼻中膈彎曲合併肥厚性鼻炎
也就是我的鼻孔已經往左邊歪
導致左鼻孔較窄右鼻孔較寬
下鼻甲肥厚(因為時不時就充血腫脹)
我以為下鼻甲就是鼻瘜肉
不是的!是不同東西!

所以呢
這次開刀就是要
矯正鼻中膈+下鼻甲縮小






























12/21星期三(手術當天)
8:30診間報到
好可憐沒人陪我
於是我背著背包提著行李作檢查
先去批價收了$50
再到住院櫃臺
竟然跟我說沒兩人房
那我預約個屁
叫我先作檢查再回來
抽血檢查
我真的是俗辣還有超怕痛
現在真的非常確定哈
我不敢直視著針插進我的手臂
也不敢看血流出來
接著作x光和心電圖
作完回去住院櫃臺還是沒床位?
叫我一個小時再回來
 把心電圖表交給門診護士後
決定先找東西吃
早上九點半
走來走去沒東西吃
只好去早餐店吃
吃回來還是跟我講沒兩人房
只有四人房
而且還沒退房
叫我先上去
預轉2人房
又等了半小時
先作表格填寫
ㄧ直很焦慮
連護士問什麼都沒特別注意聽只顧自己
笑話還是勉強講的出來

還好有等到兩人房
只是隔壁看護非常雜唸
病人阿罵會打呼
 護士叫我換上手術服帽子
不知道何時要開刀
要幫我插軟針
但由於本人太緊張了
左手插進去後腫了
又重插到右手
第一次又沒成功
還好第二次ok
痛死了
(我爸媽終於出現了)
 14:20被叫去開刀
我爸媽又消失了?
又再等人出現
媽媽不放心背著我的背包跟我下去手術房
進了手術房又要等清場
大床換小床
先打了抗生素
問了些問題
我終於知道我是B型了哈
進去後又挪到另一張床
放著音樂
把我手固定住
眼睛貼起來
我的頸部實在很不舒服空在那
問可不可以墊東西
塞了之後停止蠕動
好我現在要注射麻醉藥囉
可能會覺得昏昏的喔
接著就感覺到有人拿槌子之類的敲我鼻子
然後我還真的記不起發生什麼事
完全想不起來
只記得回到病房
16:21回了lineback
還真的沒印象有回
然後醫生有來巡房
我媽說很快開不到一個小時
隔天看診我問醫生我後來狀況怎樣
他說我一直講我喉嚨卡卡的
但是沒發現異物

大概是麻醉的關係
但我完全沒印象就是了
可能昏睡了
可能意識不清
我姊還說我叫他幫我拍照
但是我完全失憶狀態
 我也無法斷定是否麻醉退了
總之就是腫脹的
牙齦好像也沒特別痛



















就是鼻子一直流血
換了數不清的紗布
也會有血卡在喉嚨
鼻子腫脹
嘴巴呼吸
嘴唇很乾
乾到掉皮
整天昏昏沈沈
眼睛ㄧ直流眼淚
吃不太下
喝很多果菜汁
奇怪的藥和咳嗽藥水
點滴很快就拔掉了
還有隔壁看護很聒噪
一直雜唸又很大聲
又愛重複故事給來探訪的家屬
囂張的咧
晚上臨時決定打個止痛針在屁股上
哀哀叫
酸死了還要揉開
阿阿阿阿阿

 1/22星期四(術後第二天)
早上去門診看了診
流血情況也緩和了
棉花有點卡在喉嚨
幫我塞回去
腫脹的鼻子讓我有點虛弱
持續到晚上
這才知道冰敷的重要
真的有舒緩
夜班的護士同意我拔軟管
呼~終於可以解脫這沒用的東西

 1/23星期五(術後第三天)
早上門診報到
不是帥哥住院醫生幫我看鼻子有點難過
被另外一個抓去
接下來就是各種噴淚的事
要把塞在裡面超級長的棉條拉出來
(我不確定自費差別是不是在這)
我媽說為什麼隔壁要一個一個拿出來那麼久
你那麼快
問題是這一拉真的要人命
我快要失去意識了
左邊拉完流了不少血
大概傷口都在這
又塞又噴
我也不清楚在幹嘛
醫生讓我休息下再換右邊
我請他拉快點
完全是在噴淚
要昏過去了
就像吃到咬不斷的菜卡在喉嚨
要往上拉出現出來重吃是一樣的
重點是超長啊
我偷喵一眼超長棉條
夾雜血和白白黃黃黏液
我也不想問太多相關細節
覺得這些醫生應該對某些問題聽到沒感覺了
回答也只是快速帶過
 醫生說三個重點
不要運動不要吃太熱不要用力打噴涕
排了回診時間
準備出院
異外的覺得很便宜
螺旋刀+自費綿花+住院2
才九千多
重點是這家醫院品管很差
隔壁看護非常沒有職業道德
各種討人厭的行為
讓我非常想盡速逃離這個病房
這幾天時醒時睡
要我回想我在幹嘛
好像真的沒做什麼

回家後(術後的第四第五天)
還是ㄧ直鼻塞
血還是會流(鼻涕+血)
不多但累積起來還是很可怕
貼上紗布省了麻煩
鼻子腫的跟豬一樣
冰敷後慢慢消腫
第五天可以呼氣(一下子而已)
有夾雜奇怪味道

一個禮拜後回診
醫生一看就說你過敏怎麼這麼嚴重?
誰知道
幫我做清鼻子
開了藥繼續吃
目前狀況沒流血
可以呼出一咪咪氣來
但吸不進去

1/31禮拜六回診
主治醫生請假帥哥醫生代診
你這鼻子腫得好嚴重
不行我要幫你放點藥進去(塞紗布)
星期一一定要回診這個不能放太久
看在醫生很帥的份上我就忍痛塞了紗布進去

術後兩個禮拜
狀況可以吸呼氣
但氣孔還是很小
繼續治療
第三個禮拜後算是正式挖通
還是會有輕微過敏現象
已偷偷停藥(過敏藥和鼻噴劑)
術後一個月定期回診總算可以結束了
有保險理賠也沒花到錢
現在感覺非常暢通!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今年1/25開的 鼻中膈手術
    可是兩個禮拜了 我左邊非常暢通 右邊卻看到肉腫到擋住右邊呼吸的一半
    這是正常嗎= =? 右邊呼吸非常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腫還是醫生沒處理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