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6

Back to Australia

一個禮拜放鬆之旅



6年後再度回澳洲很有感覺
選擇Darwin其實也就看上機票很便宜
想過個冬天
殊不知沒冬季
只有乾季和雨季
一個澳洲行搞得太豪華
錢噴得有點誇張
三天camp加上skydive
SGD1135.9台幣兩萬
真的是什麼都貴

本來以為電子簽證ETA很難辦
台灣護照沒辦法網路申請
原來在非台灣地區辦更快更方便
經過幾封email詢問後
填資料繳上相關文件
三天後熱騰騰的visa就辦好了
一度懷疑我真的有過嗎
因為完全沒有收我任何費用
姑且相信真的進的了澳洲

住宿方面決定Youthshack
原本選四人女生宿舍
提早買也有優惠
出發前幾天決定換double bed
當個高級背包客
等一下哪個女生帶炮友回來
另一方面也省得社交還要顧慮到其他人
Email之後不小心又拿到優惠
又不小心被升級到含浴室的套房
只有一晚還是得睡宿舍
All good all good


7/27星期三

搭凌晨飛機四個半小時
時差1.5小時
廉價航空真的不好睡
又擠又小
下了飛機通過海關
立馬叫去檢查行李
這邊顯得非常嚴格
這份入境卡簽名是你的嗎
你有看過後才簽嗎
都有看懂嗎
裡面東西是你自己裝嗎
塑膠袋裝了什麼食物
有沒有蔬菜
還好老娘夠穩沒被嚇到哈

機場啥東西都沒有
咖啡店就這一家
這不是新加坡這不是樟宜機場阿
坐下來點了一瓶礦泉水一杯咖啡
$10.5?????
水要$4
Ma'am, welcome to Australia!

等7:10的pick up
訂住宿時剛好有跟團的行程
最後選定去camp三天兩夜
Kakadu+Litchfield
特殊要求讓我在機場作pick up
我坐在前座一路昏睡
雖然非常浪費坐前座的機會
一路開到荒郊野外

第一站在mary river





















沿著wetland坐cruise看鱷魚
開船導覽員眼非常尖
一下就看到岸上的鱷魚
就會把船開到前面
大隻的鱷魚懶得動
小隻的很快就潛下水去
還滿有趣的




















到下一個點車程很久
風景就是一條公路兩旁都是樹和草
沒睡好的關係
一路上繼續睡
午餐很簡便自行配料的三明治
午餐後去看岩石畫
爬山講解拍照
今天行程大概就這樣
但是很充足

回到營地又得開一個小時的路
等我醒來後又是一個荒郊野外
帳篷一大頂三個房間
廁所浴室設備要走一段路
晚餐簡便的一道大雜燴菜加稀飯
外面星星又大又多
睡墊睡袋枕頭鋪一鋪
沒有網路過完這一天

7/28星期四

早上五點多起床
好冷啊
吃完簡單的早餐六點多出發去Jim Jim falls
開了一段正常的路後
要進入森林的路
路面不平而且很多轉彎
時不時身體離開座椅像彈跳床一樣
下車後1.4km路要走
全部都是石頭路
非常難走
就像岩石群中生了一個小海灘
非常清澈乾淨
下去游了一下
導遊要帶我們去更裡面的海灘
有一小段要游的
平常只在泳池游的我
游到最後都快溺水
因為不習慣腳踩不到東西會怕
現在能體會一旦害怕
身體就會緊張很容易沉下去
到第二個泳池決定不游過去
待在岸邊
回來時又摸不到踏不到
浸了兩次水
真的有種我再抓不到東西我會沈下去的感覺
還好我活下來了

大家擦乾身體換好衣服準備走回去








開回營地
午餐自行配料的漢堡
順便要把行李放上車換地方睡
下午換一個地方游泳
一樣要走一段路
岩石岩石岩石
這個泳池有瀑布
還可以跳水
這次跳過不游了

接著要前往下一個營地
從大太陽開到黃昏
黃昏開到天黑
兩三個小時才抵達
路上買酒
至少酒沒那麼貴六罐$19
開到一半我們停下來撿樹枝






















備木柴生營火
晚餐有牛肉/香腸/生菜/馬鈴薯
飯後大家在營火邊喝酒聊天






















仰望星星
又過了一天

7/29星期五

五點多起來尿尿
有點緊張
外面有聲音又暗摸摸
果然有隻wallaby跳走
今天九點多出發
第一站下車看白蟻塚 termite mounds
其實路上到處都是




















這個是特別設的觀光區
一眼望去非常壯觀

接著去游泳啦
這邊比較多人游泳
又有瀑布
真的很漂亮很清澈
基於實在太害怕踏不到地
完全沒安全感
沒游過去
在淺的地方泡泡水
也是種享受方式
開了五分鍾的車
又換一個地方游泳
泡個幾分鍾的水
決定先換衣服回來
岸邊曬太陽

午餐時間我們到了wangi falls
有free wifi
可以連接到文明世界了
中午也是簡便的自製捲餅
吃一吃去看大家游泳
實在沒勇氣游
Pass!!
當觀光客拍照打卡看風景耍廢
這趟旅程太棒了
接著準備回downtown

6:30左右到Youthshack
今晚住宿住四人女室宿舍
有心理準備做什麼事都不順
鎖太小了跑一趟Coles買一個新的
想買個飲料
真難選
清一色牛奶和柳橙汁...放棄

導遊邀請大家晚上到monsoons喝酒聊天
7:30大部份同團的都到了
早有預訂座位給大家
每個人都拿vip手環
買酒有折扣
大家決定先等導遊來才開始點餐
我先點了一杯cocktail
喝到一半
隔壁找我拍照
於是我就把酒打翻了
恩肯定開始醉了
等了一個小時主人還沒出現
決定先開吃
我點了pasta+cider$15
不錯耶

過沒多久主人終於出現了
請大家喝酒
一壺一壺送上
我才多喝個兩杯cider
又打翻一次酒
哈哈哈哈
又請大家喝shot
我喝完之後
我知道我得先逃離現場
繼續喝會很慘
在床上撐到12點才睡覺

7/30星期六

早上五點多
消防警報一直叫evacuate
又大聲又不打算停
大家裝死在床上
直到有人敲門
勉強爬起來穿鞋帶個手機
緩慢往外走
管理員很生氣
大聲嚷嚷把所有房客都被趕到閘門外
因為大家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一切都很莫名其妙






















沒火災什麼事都沒發生
八成是酒鬼亂搞
等到確定沒事才肯放人進去
繼續睡回籠覺

九點多起床
實在懶得跑行程
太陽真的大到嚇死人
要去自然景點真的會被曬乾
跟櫃檯確定何時可以換到private room
至少等到11點
只好先整理行李出門晃晃
先去Vodafone 激活sim card
(昨天櫃檯送我一張$2的預付卡)
註冊太麻煩了
剛好就在隔壁mall裡
叫給店員處理最快
順便請他幫我加值弄個網絡
這裡歪果人服務太親切了
跟華人比起來舒服多了哈
$15的方案
弄一弄不知道為啥變$20
店員說沒關係我還是幫你刷$15
搞定後還很耐心得解決沒跑出4G的問題
服務100分
辦好後附近繞繞
逛禮品店吃個早餐順便抓Pokemon
回到hostel問了一下
在打掃中
我想說先把東西拿下來等
幹....
鎖的鑰匙不見了
慘慘昨天買今天報銷
請工作人員把鎖剪掉




























換了房間自在多了
冰箱浴室電視雙人床桌子
有空間可以滾來滾去
總算不用顧慮其他人
沒人打擾了

昨天其實有想到錢沒帶夠
上飛機前又太趕沒帶多少新幣
扣一扣該花的錢
不夠玩樂
嘖嘖嘖嘖....
還好櫃臺願意讓我刷卡換我現金
匯率差也沒辦法
總之換了$170

本來要馬上出門最後作罷
太陽太烈了
房間wifi又收不到
慶幸有乖乖搞張sim card
房間耍廢一下再出門
沿著公園走看看海
Darwin真的滿小的
很快就走到底了
再參觀個WWII Oil Storage Tunnel $8
非常有歷史性的意義
但其實沒什麼內容
回來挑幾個禮物明信片
龜在房間
五點多在出門慢跑到Cullen Bay Mariana 看日落
Amazing!!!






















大家早就準備好chill out
聚會野餐享受日落的最後一刻
看完之後慢跑回來
買了kebab 和酒好好休息

7/31星期日

慢慢鬼混
慢慢坐上公車
買了一張daily的票$7
包了一天車的概念
第一站museum & art gallery
本來要先去植物園
但坐過頭了
下了車快熱死了
光是走去博物館
就快要昏倒了
免費參觀
裡面一堆標本和一些畫作

第二站Fannie Bay Goal
還好也是免費
裡面也是歷史性
但沒什麼內容的地方
前往下一站時作錯方向
等到回神過來時
已經坐回hostel去了
於是重新出發坐10號到casuarina interchange

馬上再接3號公車
但好像路線不太一樣
快到機場附近下了車
在荒郊野外走了十分鍾的路
熱到想殺人了
路上還有放火燒森林
濃煙大霧






















走到chart air 的waiting room
是這裡嗎...
沒有特別指標
一切都很混亂
提早40分鐘到
按了門鈴確定是這裡

進去就已經有一個人坐在那
老神在在的
我以為他是要帶我跳的人
我還問他說我們drop off可以不要回機場嗎
還跟他解釋我坐了兩班公車走了很久
他竟然跟我說我和我太太可以在casuarina放我下車
直到後來工作人員進來要我們填表格
我才意識到他也是跟我一樣要跳的
他和他老婆要去商場吃飯順載我一程
澳洲人真的很友善

填完資料繳完餘款
真正要帶的工作人員進場
一定會小聊一下
幫我穿上裝備
解釋跳的時候
手抓背帶頭往上仰
飛的時候手張開
落地的時候腳呈現坐姿

所有裝備確認搞定
我倆加一起飛的工作人員四人
出發小飛機
我們這組先進去
飛機很小
沒有坐椅
一前一後直接坐
轉向跑道等待起飛
關上機門飛上天
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景色很美天氣很好
飛到Lee point越飛越高
我們扣上連結的裝備
最後確認
護目鏡最後一刻戴上
叫我坐在他腿上
我只買8000ft
但我覺得被免費加碼到10000ft
因為跟我飛的就是這個高度
我以為他是要讓他先下
降高度後換我
Nonononono
他跳完馬上換我們
腳先伸出去放在輪架上
下一秒就跳下天空

啊~
自由落體真的很可怕
那一秒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心臟停半秒哈
這輩子沒想過要從高空跳下來
超級沒安全感
我想說過了幾秒手應該要展開
超可怕
我想找東西抓
抓工作人員的手
每抓一次他就把我手推開
嚇死我了
抓了兩三次就知道好吧要大膽點
開降落傘也是各種可怕
放了降落傘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看看腳下的景色
他讓我握控制繩轉來轉去
還有一個煞車不是我控制的
會讓降落傘停住
很可怕
什麼都很可怕哈
落地時呈現坐姿
他先降落著地
我跟著
然後腳再站起來
Skydive打勾勾

















跟我一起飛的先生
一群家人看他跳傘
有沒有這麼盛大
載我到公車站
搭上公車去mindil beach
下了車走了20分鐘的路
歪果人風格的假日夜市配黃昏
人潮非常多























這裡到處都是原住民
黑黑的髒髒的很野
不是要歧視他們
但每個都看起來沒什麼錢
每次上公車總會有一群原住民上車
剛才親眼目睹其中一個青少年
下車前撥一個女生頭髮?????
那女生很生氣但沒講話
他們都在奇怪的站下車
然後就往叢林方向走進去

回到夜市故事
夜市食物混合亞洲和澳洲
還有賣飾品衣服和表演
其實跟淡水老街差不多
找東西吃買了幾樣小禮物
逛完後慢慢走回家
耍廢人生
兩瓶調酒就可以把我灌醉


8/1星期一

早上七點多起來晨跑
享受太陽還沒完全升起的涼爽天氣
跑回來洗個澡
準備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在hostel
今天是public holiday
沒辦法買到郵票
只好到對面24小時的店買
一開始不清楚他只有一張郵票$1
以為他是說他說只有$1的
喔喔喔
我回去查一下亞洲郵費多少$1.95
再去買他跟我講說我只剩一張
我要去哪生啊?
想說先去crocosaurus cove
順便問售票員
他叫我去轉角的24小時
立馬飛奔過去
拿到五枚
回來再收集比較近的24小時那一枚
還差兩枚
先把好的投進郵筒
剩下一張再看有沒有機會投遞

crocosaurus cove終於輪到你了
進去剛好有餵鱷魚秀
看完還可以親自餵小鱷魚
他們嘴太可怕了
撕扯了很強大
差點釣竿要被扯走

整體來講是個值得參觀的地方
門票$35
少個5塊就差不多了
大鱷魚關了好幾隻
還有爬蟲類展覽
每個時間點都有不同的秀
還可以看別人花錢關進籠子近距離看鱷魚
參觀完後想要去哪
很懶的動

好吧回去拿行李
去casuarina逛mall
想說可以好好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逛沒幾下...
Public holiday店幾乎三點就關了
這什麼地方
放假不就是要好好shopping嗎
就算沒有公共假日
每天五六點就關了
也沒標示清楚營業時間
太陽正要下山就沒地方去了
不懂....
大家下了班是能去哪裡呀

不管硬是要花個錢
讓自己開心一下
門都關上了
我趕快挑兩頂帽子結帳
店員已經在數錢了
我也只好不要臉的請他幫我結帳

然後又想著要晃去哪
太痛苦了又不能好好逛街買東西
算好時間搭公車去nightcliff
下車剛好有個超市順到問郵票
有耶~最後一張投遞成功
郵筒剛好在前面
在海邊待了一個小時
沒作什麼就是給太陽曬

曬夠了時間到了就去搭車
轉了一次車
接上最後一班到機場附近的公車
順便打給skydive的人
看可不可以送來機場
這樣就不用郵寄省時省錢
這邊完全沒有一台直達機場的公車
坐也是坐到附近
再走十分鐘的路
只寫個passenger terminal的方向指標
太陽春了
來機場後一心想吃hungry jack
但一樓都沒有
問了一下
原來可以任何人都可以通過安檢上二樓
哈哈真的陽春到極致
所以就過了安檢
上樓逛一下再下來
充手機吃晚餐
快九點skydive老闆親自送影片隨身碟給我
太好了回去就可以看了
吃完受不了去買瓶酒喝
喝醉第五天
哈就算喝一瓶也會有醉意
撐不下去就在地板上睡下去
要回去了我沒辦法再糜爛下去了
這生活太鬆了

三點多被通知航班延遲
太累了有點沮喪
懶的爭什麼
改到下午四點
送一張$10voucher
是能幹麻...
過安檢上二樓睡按摩椅

8/2星期二

太無聊了
只好一直睡一直吃
把錢花光光
下午兩點下來check in
沒有self check in
只能排隊排到死
真的很糟糕...
通過一樓安檢
原來二樓往departure還有個安檢
這也有自動通關系統
護照放進去掃
掃完拍張照就通關了
想說進去等登機一切順利
又誤點...
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又整整晚了一個小時
真正起飛都快六點

在機上機長解釋
因為bali天氣不好
所以取消的取消
延遲的延遲
再加上機上有病患
要等醫療團隊來
所以遲了那麼久
實在是受不了
決定第一次在廉價飛機點餐
開吃開喝心情才會好




























過幾個小時就可以回自己床上睡覺

總結:
1.澳洲物價真的很貴比新加坡還貴
2.食物老實講興趣缺缺又貴,唯一吃兩次的是kebab
3.飲料選項不多也是讓我選了老半天沒有推薦
4.澳洲白人很親切很願意幫忙
5.澳洲原住民一定要避開....看起來就什麼事都會作出來
6.darwin乾季熱炸了太陽又大夜裡有點涼


wayoutback tour可透過youthshack詢問訂行程
AUD590-3 days camp($520實刷SGD538.8)/Cash$70

topend tandems
AUD545.90 skydive($257.5實刷SGD266.81)/Cash$250
有少收我不知道怎麼他們怎麼算的
(8000ft $380/photo $150/ service fee$15.9)

Flight ticket SGD313.40

行前花費Total----SGD1119.01
---------
Vodafone AUD15 --SGD15.7
Cash back AUD170 --SGD177.84
帽子AUD49.99 --SGD52.30
旅行刷卡Total---SGD 245.73

總共帶AUD760(Youthshack AUD175.5)

整趟行程大概花了SGD2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