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21

我養蜜袋鼯了

 幼蜜飼養筆記

🔶叫聲

🔹咕嚕咕嚕: 害怕、緊張和應激的時候

🔹短促唧唧: 感到疼痛時

🔹低沉咕咕: 經常出現在幼年或年輕蜜袋鼯身上,想快些得到保護,獲取安全感

🔹噼/噗呲: 噴氣聲,一般出現在蜜袋鼯舔毛和清理身體的時候

🔹狗叫聲: 感到孤獨的表現

🔹嘶嘶: 同伴間招呼的方式(長氣聲)/ 便祕(短促、不慌忙的發出氣音)

🔹噠噠噠: (磕牙聲)表示友好、興奮、很高興見到你

🔹咕咕咕: (吞嚥聲) 好吃的


🔶睡覺

🔹幼蜜一天至少會睡超過18小時

🔹半成鼠時(4~6月大)夜間活動時間(3-5個小時)才會增加!


🔶咬人

🔹可使用"滋"、輕點小蜜的頭表達牠讓你不舒服


🔶食物

🔹幼蜜會在2~4個月左右斷奶

🔹開眼2個月以內,幼蜜的食物以奶為主(一天3-4餐)。

🔹奶最好再出門前餵過,放蘋果晚上回來再餵

🔹開眼2個月之後,可以開始試著給予蔬果與食譜。(一個月換一次食譜)

🔹番薯、水煮蛋、煮熟紅蘿蔔


🔶其他

🔹1星期剪一次指甲

🔹小蜜(2個月以下)/亞成蜜(2個月以上 ~ 8個月以下)成蜜 (8個月以上)

🔹開眼10-20天 35-44g一個月 54g兩個月78g三個月100g

-

1/24(日)

採草莓看到朋友的蜜袋鼯太可愛了

勾起我想養很久的慾望

上網爬了一下文

看有沒有認養或是購買的機會

順便研讀下如何飼養


緣分說來就來

隔天找到新北市賣家

網路上都說要買一對比較好

如果無法就買母蜜

並且多花點時間陪伴她

速戰速決

我買了隻母蜜

1/26(二)

約在大橋頭站連籠子設備一起帶回家

母蜜一隻$2100

籠子(46*39*47)$1500

滾輪$1300

睡窩$250

特製配方奶300g $350

特製飼料250g(高蛋白加鈣)$200

總共$5700


面交的是一位阿姨

她跟我說她有兩隻母蜜剛好可以給我選

但我...

也不知道選誰

一隻好動到想逃離

一隻也許是害怕到都沒動

賣家就認定那隻沒動的跟我比較投緣建議我選那隻

我就選了

跟我說開眼12天

後來又改口說20天

真不知道她到底養了多少隻來賣

於是我就擅自作主她的開眼生日是1/7

然後決定叫她斑斑

因為我家嬰孩喜歡看比利和班班

就直接取了個斑斑


新手上路

真的每件事都很挫

不知道飼養

她害怕我我也害怕她

她極度的不適應

狂咕嚕咕嚕的叫

我以為餵她吃東西可以討好她

她就張手耳朵豎起來叫

一靠近她立馬攻擊食物

靠近她也叫

我也很不知所措


前兩天狂睡覺

睡到我不知道何時準備食物給她吃

牛奶要溫的

問題是她要喝時也冷了

蘋果有吃

飼料也有吃


第一個禮拜真的是不知道怎麽靠近她

網路上說什麽幾天就可以跟她很親近

又有人說因個性而已

放穿過的衣服也放了

強制抱她也試了

我只能說不如預期

繼續努力


第二個禮拜慢慢好些

肯爬到我手上

然後跑走

但不給抱

會咬我手輕咬而已

會趁她熟睡時抱到身上

被吵會狂叫需要安撫

還是處於有點害怕我的狀態

但還得每天幫他清理籠子餵食她

正常飲食

早晚喝奶

放飼料(發現她塊狀的不吃)

晚上切點蘋果

-

2/6(六)

這兩天漸漸習慣我的味道

但是還是會躲我不給抱

唯有熟睡時不介意手在旁邊

晚上抱著拍寫真集時

發現器官怪怪的又不太確定

爬文再三確認

是個男生!!!!

立刻跟賣家反映

基於本人超級新手飼養員

考量後決定換成母的

隔天下午交換一隻10天大母蜜

小了好多

也再三確認有袋子

才敢帶回家

















說也奇怪第一天就睡在我手上

溫柔許多了

正式飼養取名COTTON

12/21出生1/30出袋

這幾天便便都是淺咖啡色沒有過軟的便便

厭奶只好蘋果和牛奶一起吃

白天狂睡覺

晚上才起來活動吃東西

還在努力飼養baby

-
2/14
這小子來了一個禮拜了
從不是很上手到害怕
漸漸習慣她的模式
習慣嘎嘎叫並安撫她
便便從原本有點落賽
到漸漸正常黑咖啡條狀
也敢挖他起來逼他喝點奶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