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給老爸老媽 To Mom and Dad

人生真的是無常呀
總是讓我沉思好久
突然覺得很徬徨
人的必經之路
非得接受但是又捨不得放手


對於阿公
說真的都只是小時候的映象
以前公園的涼亭是阿公蓋的
家裡廁所磁磚是阿公鋪的
以前總是喜歡拍我屁股
叫我"查甫囡仔"
每次回宜蘭
就會看到阿公在算六合彩
媽媽都說阿公算這個很厲害
所以應該真的很厲害吧
常常一個人抽菸看電視
有時候手擺在後面緩緩的出去散步
一向都很慈祥

這幾年算都沒看到阿公吧
我沒辦法體會臨走前
那段日子是多麼的痛苦
我沒辦法感受那種痛
如何被折磨
如何被煎熬
活的多麼不開心
更沒有辦法體會爸爸心裡的擔憂與不捨
一個人走到最後
就能看出自己的孩子是否孝順

我想到的是我的爸爸媽媽
總有一天他們也會離開我
但是
我真的真的好愛他們
他們也好愛好愛我
我不能一輩子都靠父母
我已經長大了
我必須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年紀也老了
沒辦法幫我搬家扛東西
沒辦法幫我修改縫衣服

真希望不要長大
要什麼有什麼
媽,我今天早上要喝鳳梨頻果汁
爸,明天有沒有空可以載我買東西
我知道我一直一直都很幸福

雖然家裡不有錢
老爸老媽每晚必鬥嘴
但是我們每天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老爸是我的好麻吉
跟他哈啦
聽他吹牛
對他說甜言蜜語
老媽是我的心靈夥伴
了解我懂我支持我
我們談心談天談地無所不談
照顧家裡的健康

現在都是父母給我最好的
賺的錢都花在孩子上
以後我想要賺大錢
一起去看電影
全家出國玩
買衣服買車買手錶買眼鏡買鞋子買冰箱買洗衣機
不是給我
給我的父母
老爸老媽很少捨得花大錢替自己買喜愛的東西
嘴巴上總是愛唸這麼會花錢
但還是給我們最好的
捨得花大錢
就是希望我們能有成就能健康能舒服能滿足

老爸:
我心中的英雄一直都是你
還記得小時候你做的英雄事蹟
真的很神勇
媽媽說很小時候都是你幫我洗澡
那我不是被你看光光了
還挺懷念你炒的炒飯炒米粉還有你煎的年糕
家裡的事樣樣包辦
洗衣服
晾衣服
擦地板
洗碗現在也變成你的工作了
沒有你辛苦的賺錢養家
付出勞力賺錢
經濟拮据時
還是想辦法掙錢
我想現在我也沒辦法讀到大學
老爸,我愛你!
謝謝你的改變
忍受我的叛逆
做過一些壞事
我也知道你愛之深責之切
總是用不同的方式關心我
替我擋掉一切阻礙保護我
不過跟人家理論的方法還是老樣子
還是出門老愛跟人家殺價~哈

媽咪:
妳是我們家的裁縫師
枕頭套、床套樣樣包辦
還記得小時候不喜歡穿泳衣
幫我做了一件上衣
來配我的泳褲
幼稚園時坐公車接我上下學
還要帶我去美術館上畫畫
陪我上鋼琴課
晚上陪我一起看書增廣見聞
應該沒有母親像妳這麼偉大吧:)
妳總是細心的教導我
告訴我道理
了解我內心的想法
站在我的立場想
在背後支持我
我愛你,媽咪
最近媽咪變的很囉唆
但是我知道那些都是擔心我為了我好
我還要繼續跟你撒嬌:)

我們一家五口要繼續永遠快樂幸福:)
人數快要增加了XD

Don't take ur parents' love for granted!
千萬別把父母的愛當作理所當然
還沒有跟你爸媽
撒嬌
說甜言蜜語
抱抱他們
親親他們的人
立即行動!
告訴爸媽"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