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澳洲不是我的家(上)

DSC_5173
從出發到回來57天
這一切不是在作夢

聽到太多負面想法
才去兩個月不要簽打工簽證
短期工作根本沒人會要你
再來就是錢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做就對了
如果你心裡有種渴望想去完成一件事
你就會想盡辦法完成
最討厭別人跟我說不可能怎樣怎樣廢話一大堆
我已經完成我的出國夢了
你管我要用哪種方式完成
還跑了四個城市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我很幸運
跟我哥借到錢
說服我爸媽一年讓我去澳洲
剛開始我爸一直不理我
我不知道他在怕什麼
到了國外生活後
每天都跟我說我很厲害一個人跑去國外

還沒出發前
要做足功課
辦簽證體檢辦護照辦證件
行前任務很惱人
不知從何搞起
有準備好絕對不吃虧

尋找夥伴也很重要
千萬不要帶拖油瓶出門
功課不認真做
出來玩也不知道要去哪
一問三不知
處理事情能力差
不會主動表達意見
老愛抱怨嫌東嫌西
愛計較
那就會讓你活得很辛苦
溝通不良最後就會導致友誼分裂
很幸運我找了我高中同學一起冒險
就是你劉少捷
剛開始真的很辛苦
第一天就出事
房間只訂一晚
差點就要睡街上
死到臨頭才發現慘了
小吵架是一定會有的
搞到互相不爽
太多事情了但是我們都撐過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笑話看啦
還是要謝謝他的拖累和幫助~哈
沒有他一個人出來真的有點寂寞

有朋友住澳洲是在好不過的事啦
那種又沒辦法借住又不能介紹工作給你的人
只會講說些無稽之談真的很討人厭
借住和介紹工作才是最好的幫助
很幸運的剛好認識一對夫妻住離墨爾本四小時車程小鎮
當了兩個禮拜的保母和基督教徒

吃飯這邊真的不便宜
去個餐廳速食店吃飯6澳幣起跳
等於說吃一餐普通一點的就要花一百八
零食飲料販賣機都超貴不敢亂花錢
去超市買煮來吃最划算
Coles比Woolworth好
肉種類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雞腿牛排香腸配飯配麵怎麼吃都比外面吃便宜
自家出的產品很便宜
就跟大潤發出一大堆食物一樣
再買瓶牛奶或果汁兩公升喝到爽
一切都很便宜
到了下午快過期的就會有折扣33%off
隔天過期的60%off
盡量挑有打折的可以省很多
通常這裡早餐都是吐司塗醬不然就是牛奶配穀片
每一天都是這樣

Backpackers是算是不錯的住宿地點
在墨爾本住Green house
離Flinders station很近
大廳有免費無線網路
但不時會斷線有點遜
星期一到星期天提供不同優惠服務
每天早上免費早餐
一晚要28澳幣五人房
房間算乾淨還有置物櫃
洗澡男女分開

到了雪梨住Alfred Park
離火車站有段距離
離市區要走更久
老闆人很好很熱心
住宿還要加服務費
一晚26 27澳幣吧四人房
無線網路只送你一天可以在房間使用
大概是冬天沒啥人住
我們住了三晚只有我們兩個
房間有小冰箱小洗手台
廁所淋浴間在一起
有點落魄
全都在洗澡就沒地方上廁所
廚房有點小還能接受

Gold Coast住在Backpackers Resort
五人房因為在網路上訂所以才22澳幣
老樣子只有我們兩個人住
裡面有廁所
借盤子要付5澳幣還的時候會退錢
無線網路要靠近櫃台小房子才收的到
所以每天都要跑去風吹日曬用電腦而且沒插座
這裡就是享樂天堂
小酒吧小運動場
可以借電動來打
每晚都有人邀你去不同酒吧喝酒
走去市區要十五分鐘
往後面走就是Surfers paradise
沿著沙灘走就可以到市區

DSC_4855
Brisbane待在City Backpackers





















這地方就很瞎了
包了一個禮拜住宿
男女共用廁所
房間小又亂的六人房
樓上是酒吧
再上去就是廚房大廳無線網路供使用
還滿噁心的
這是住過品質最不好的的一家
唯一好處就是免費無線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