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2

2nd Stop for US




















澳洲假背包客快樂混過兩個月後
又過了兩年
2012世界末日前
要衝第二站啦
本來想說要去加拿大或是紐西蘭或是日本打工
沒打算去美國
因為只開放暑假
而且只能找代辦不能自己搞定
後來發現美國只能學生才能參加
最後機會就再也沒機會了
好吧那就去吧
3/3
本來沒有機會參加雇主面談會
卻意外的報名到Wendy’s工作
才隔三天就面試了
喇賽一下就簽了
文件下來
準備美簽
第一次到AIT
台北人真的是很愛排隊但是非常有水準
九點多排隊
審查文件
無聊到一直打哈欠
掃描指紋(被嫌咧因為我太快拿起來了)
面試問幾句就跟我說good luck
弄完十一點多
光是送給代辦費的錢四萬一就噴了
四萬一全都是靠自己賺來的
就這樣一瞬間破產
美簽4960
服務費275
護照也不能自己拿再丟出170
母親大人借10000
父親大人怕不夠錢又給我一萬(希望不用還)
5/20行前說明會努力不打瞌睡
還沒考期末考就在想行李要裝什麼
期末考完就非常擔心拿不拿的到畢業證書
微積分讓我好緊張
一直等成績出來
還好還好
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書了
6/25
五點多出發去桃園機場
七點四十入境
八點飛機
謝謝小愛和煎寶來送機
在日本停留一小時
大阪真酷
後來我旁邊坐日本阿罵
卻不知道要講什麼日文跟他聊天
到是隔壁假台灣真美國人
慈濟媽媽
表面上對我很好
請我吃東西還一直叮嚀我要小心

最後還留個名片地址給我

到了紐約已經一點半
進停機坪就花了半小時
下了飛機入境排隊就快三點
原本的計畫瞬間被打亂
Penn Station快五點
巴士早就跑了
本來想說換個零錢打電話給慈濟媽媽
一直吐錢出來
有個亞洲人說可以借我電話
結果住在皇后區???
反正就是不怎麼願意理我的那種
講完後亞洲人說他皮夾被偷可以借20讓他回家嗎
我回他如果他家願意讓我住我就幫他出
他說他媽不答應哈哈
我在發呆時
也來一個女生說他皮夾掉在計程車上
不過是到處找人贊助他回家
我連我自己住哪都不知道了怎幫他
後來後來我家姊姊找我
神奇彤羽才開始想出辦法來
於是他請別人替他打去YHA看有沒有空位
太感恩了
還告訴我怎走
不知道是時差還是怎樣
像個腦殘一樣在紐約晃
就算會講英文
聽不太懂也沒屁用
進地鐵卡住
警察才過來跟我說刷好再從旁邊鐵門進入
坐錯月台電梯又跑上來
警察在那裏笑我跟我哈啦幾句哈哈哈
又遇到好心人告訴我要做到哪站
下了車後一手吉他一手行李肩上還有個背包
還走錯方向
再走回來
最後最後終於有地方住
今天花了47+2.5+2住宿加地鐵加水
我要說的是美國人很注重隱私
一定會叫你排隊不要站在別人旁邊
美國真的是個大融爐
什麼人都有
在台灣那些給笑的也不是台灣人嘛
到這裡什麼人種都有給笑
有點噁心
這兩天在調整時差
有時想睡
睡沒多久就醒了
食慾差(會瘦嗎?哈哈哈)
6/26
睡不到五小時就清醒了
去街上晃了一下
找店把車票印出來
但是超貴3.5塊錢就為了印兩張紙
旅館裡的比較便宜2
用電腦一分鐘10分錢
印紙50分錢
Check out後搭地鐵到time square附近的轉運站搭車
紐約真的太噁心了
地鐵髒髒的
到處有好手好腳的人要錢
尤其是黑人
假好心幫我指路還幫我提行李
上去後就問我說可以給他小費讓他吃飯嗎
有黑人要幫你忙
千萬千萬要拒絕
在轉運站小迷路了一下




















這裡幾百個搭車點
害我小緊張找不到搭不到車
原本五塊錢的Coach現在得花50塊坐了
11:30出發
車上有插座、無線網路
3:23Providence
下車等到45分再搭到Hyannis
上車前跟路人借了電話打給雇主確認
沒多久就下起雨了
Hyannis時有點延誤
不過順利下車拿行李見雇主
開到附近的Wendy’s
換另一台車另一個人載我
我以為我要在這工作住這附近
結果開了半小時左右到Orleans
住宿離工作點走幾分鐘就到
還是喜歡偏僻的地方哈哈哈

這裡還ok
幾個土耳其、馬其頓、牙買加的同事
天氣不知道為啥這麼冷
明明就是夏天
目前還在摸索的狀態
屁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