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6

Bangkok曼谷之旅

新加坡離泰國很近
機票也相對的便宜
於是選擇去曼谷
雖然語言不通字也看不懂
就去冒險吧



Jet star 機票沒有托運加起來sg128
住hostel一晚500bhat還附早餐

2/2星期二

曼谷慢了一個小時
新加坡到曼谷約兩小時半
到曼谷大概10點半
下飛機第一件事辦落地簽
走了一長段路
看到櫃臺一堆人在申請簽證
沒有大頭照
又得到旁邊排隊拍照200bhat
簽證的隊伍更長
真不敢相信到處都是支那人
老樣子到處當大爺裝蠢灑錢
這裡泰國人練到中文比英文強了哈
繳交資料表還要出示回程機票
我不小耍了白痴說我機票在信裡沒網路
馬上就被打槍說這裡有網路可以連
找到之後直接來找我
櫃檯確認完資料後
把相關文件加1000baht簽證費放到一個資料夾
把號碼牌給你

然後又是一個等






















機場人員會把處理好的資料夾拿到發放處
對到號碼的上前領取
真的等超久
好笑的是
會看到一群等的不耐煩的支那人
跟著機場人員後面走
想看到底是不是他們的
還有支那人會去問機場人員有沒有他的號碼
當然還是要叫他去坐著等

折騰了兩個小時終於可以出關了
首要就是辦sim卡
dtac七天299手機交出去付錢完成
花個錢不怕迷路
坐airport city link到最後一站phaya Thai
住宿地方叫boxpackers
走路10分鐘左右
環境滿優的
我住在最頂樓四人混房像一個箱子






















要爬個五六樓累死
浴室廁所共用
冷氣開到早上11點

安頓好後
出門叫台計程車
第一台跟我要價三百
而且是喊中文
吃大便你
一路上一堆嘟嘟車要騙你錢
路過買了一袋蓮霧才30baht

招了一輛粉紅計程車
By meter?
Yes yes然後就一長串泰語
To wat saket
一串泰語
呵呵...很尷尬司機人很好
但我聽不懂半句
100bhat就夠了
還好沒被騙

金山寺aka gold mount




















參觀上繳20baht
這是曼谷最高的地方
但一點都不高
小山丘而已
泰國真的是很虔誠的佛教國家
從寺廟就可以看出來
泰國人拜拜方式
神像各個都是金身
而且泰國很多掌管不同事情的神
用不同的身形來幫助這些凡人
跟在台灣常看到的廟宇不一樣
這邊更顯得精緻更能感受到對神的尊敬

接下來拼命走路
非常車水馬龍的一個城市
車子機車多到炸掉
無時無刻都在塞
人多車多小販多
東西便宜到就算賣你貴你也會買
路上隨時都有嘟嘟車騙你上車敲你一筆
真的每個人都會幾句中文
專門看上支那旅客
第一次在這種比較落後國家旅遊
覺得很新鮮
因為不曾想過要在東南亞旅遊
畢竟就連英文溝通都有困難
各方面環境衛生都沒先進國家來的舒服
但很訝異我還挺喜歡這種新舊交雜的地方
不過還是要作好功課看好隨身物品不要被騙就是了
很妙的是這邊女學生永遠都是藍長裙配白襯衫
他們看到老師還要雙手合十拜一下
更扯的是制服是從小上學到工作都有
而且永遠那個樣
到處都是賣盜版名牌
光明正大的賣

總而言之
最後坐船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
坐船很方便
橘色旗的船比較多班次每站都停

到哪都是13baht
























如果忘記買票
車上也有收費員找你收
不過基本上不會特別檢查
渡口上船
船伕下船吹哨指令給開船的
前進靠近後退不同哨聲
以便把繩子套著固定
全部乘客擠進船內
不能留在船尾
會被趕進去
從n13碼頭 phra arthit坐到n1 sathorn pier
下了船馬上就會看到標示到asiatique 免費接駁船
往往都會排很長
很快就到了馬上就看到摩天輪閃閃發亮
很大一個碼頭分了好幾區四處閒晃
餓了很久

看到Mango Tango就來嚐鮮






















好像.....挺詭異的哈
尤其是那個糯米哪裏跟芒果配啊

決定來massage
腳加頭肩頸花了350baht
好像有貴了
就當作在泰國當大爺
按完要給個小費50baht
不然走不了的

路邊攤小販這麼多不想吃
餓著回家
然後受不了
在hostel旁邊小7買宵夜
應該不會太蠢哈哈哈
好吃耶哈哈哈













2/3星期三

早上起來有附早餐
五六個主餐可以選
旁邊有咖啡吐司沙拉水果吃到飽
照片上主餐看起來很好吃
但送來份量少的可憐
尚可接受
不過自助吧吃到第三天看了都怕
因為都一樣阿

和朋友約在捷運站
有當地朋友好處就是不用頭腦想哈
走到下一站勝利紀念碑拍個照
拍完後問我要去哪怎麼去
坐公車去大皇宮
他又問我你昨天去wat saket怎麼沒去
很近耶
你行程太亂了
一點都不順路

哈然後他也很少坐公車不知道坐幾號
也是看公車上的標示決定要坐哪台
完全沒有英文拼音很難對照
泰文對我來講根本是鬼畫符
坐上車後有車掌小姐拿一個像個長型眼鏡盒來問你去哪然後收費
放錢找錢給票一筒在手的概念




















下了車我們走了一段路到大皇宮附近
先到附近的廟拜拜
朋友說這間廟是屬於bangkok城市的廟
被選中的人要被埋在這保護大家
幾乎每個廟都要脫鞋進殿堂裡

接著我們去大皇宮
國王以前居住的地方
所有外國旅客都要付錢進去500baht
個人不小心使了一個奧步
因為我身上沒包包一身輕
把唯一的單眼請朋友拿
然後就大搖大擺的走local通道
沒被攔下來省了500
蓋的真的很富麗堂皇




















非常泰國風味的建築
搭配上寺廟和各種神像
完全是不同的感受
可怕的是到處都是支那人
人又超多
參觀完後我們坐了一站船去臥佛寺
對面是鄭王廟在整修
決定不去參觀
臥佛寺有個巨大佛躺在那




















不小心又用奧步進去
我朋友跟工作人員用泰文說
我是泰國人
我就跟在後面走進去
奧步的重點是身上不能帶包包相機
通過時千萬不要開口
花了20baht買一砵零錢
從頭到尾有108個砵投錢進去
朋友說是佛要讓我門學習施捨和分享

後來我們轉戰去t21 mall
 帶我去吃冰淇淋火鍋
Mall裡的food court很妙
要儲值錢在卡裡面
然後在用卡片買吃的
用完時剩下的再去櫃檯退錢
太麻煩了吧
朋友說是為了衛生又碰食物又碰錢
這火鍋太爽了






















口感非常Q
我選了red bull+vodka, 荔枝+燒酒,guava+plum
朋友選了三樣
好吃好吃

吃完後朋友先離開了
一個人鬼混時間
T21特色在於每層樓不同國家風格
特別是廁所
每層樓的都長的不一樣
每逛一層就上一次
手扶梯弄得很像機場
Departure/arrival來標示這層下一層樓是什麼

到了晚上街上顯得更熱鬧
一條街擠滿了小販
盜版名牌衣服情趣用品飾品到各種食物
其實來泰國有件重要事情就是買拳擊手套
鎖定泰國品牌Twins
路上看到兩家店有在賣
奇怪的是還賣些雜七雜八東西還有行李箱呢
第一家報價2500baht折扣算我2000
第二家3000打折2500baht
還拉我去看樓梯間的囤貨
好像真的有便宜到
便宜一倍
...但這種店是真的嗎...
我趕快用等朋友回覆再來買
逃離現場

坐Mrt去Chinatown吃燕窩
這幾天坐mrt/bts/city line都是買單程
因為系統都不一樣票也不一樣
一天坐捷運沒幾次
買一日票也不划算
坐到hua lamphong下車
沿著路走10分鐘
晚上沒什麼人挺恐怖的
不過有看到歪果人就不擔心走錯路
整條yaowarat road就是Chinatown
老樣子的髒亂人又多
到處都賣魚翅嘖嘖
晃了一圈
點了一小碗燕窩100bah
滿足撤離

坐個幾站到silom
觀光客常去的夜市silom/patpong
夜市顯得小很多
不外乎就是一堆盜版名牌
還看yeezy boost亂賣一通
沒問價錢免得被纏上
這邊更有名的是成人秀
皮條客在外面拉客人
還有中文menu但沒寫價錢
開著門讓你窺看
就是一堆比基尼站在台上蠕動

2/4星期四

一早去參觀Jim Thompson museum
門票150baht含導覽各國語言都有




















有這樣的服務也不錯
我想一方面也是怕遊客擅自闖入屋內亂摸
外面可以拍照裡面不能亂碰也不能拍照
導覽大概就是在介紹他收藏的古物
兩棟房子打通的設計

參觀完後跑去逛bacc/mbk/tokyu
昨晚特別熬夜查了一下哪買手套
決定去national stadium 附近的action zone martial art shop買
結果更便宜
價錢是看要幾oz區別
價目表全都在型錄裡清清楚楚
店員英文都不是很好
但很都親切
我在那選了個老半天還請我一瓶水
買超過2000baht再打九折
還要幫朋友買但還沒回覆
就先擱著吃飯去
Mbk看到一家壽司火鍋吃到飽
349baht超心動
來吃下
所有火鍋料像迴轉壽司那樣
一盤一盤轉著
旁邊自助吧有壽司炸物茶碗蒸飲料冰淇淋包子果凍
可惜我的小鳥胃裝不多
但吃的很開心

吃完後又走回去買手套
因為這家店早上八點開到五點而已
先打電話先買一副手套可以打折嗎
解釋了很久最主要店員英文不好
剛剛忘記把礦泉水帶走
馬上又給我一瓶
結完帳
店員媽媽送我一瓶類似萬金油
女兒解釋說這是我媽媽要給妳的
For free
還好不是跟我推銷
太親切了這家店
推推推

提了一袋繼續逛街
Siam center/Siam square/Siam paragon
順便再按個摩
試試看Thai massage
帶你去小房間換套衣服
趴在小床上給人家摸來摸去
還滿爽的
有些地方會特別痛
忍著
從腳按到頭1hr才300baht
再付個小費40baht
隨便晃一晃就八點了
和朋友約在四面佛
我們買了50baht的花/香/蠟燭
拜拜許願
後面有舞群stand by




















付錢請他們跳舞還願
人潮也是很多

拜完後
我們去central world對面food court吃飯
一樣是儲值卡片買完後退錢
樓下是big c非常大的超市
朋友說只有觀光客和華人才來這
為什麼?
當地人都去附近超市買
價錢都差不多啊
丟一堆零食到籃子裡
一定要那各種口味的pocky
買一買才365bhat

接著我們去對面red Sky bar 喝酒
先作電梯到23樓轉搭另一邊電梯到55樓
觀光客必去但是很貴
最主要是來看夜景
小聊一下
太久沒見面了






















邁入第十一年的友誼
能再見面真的很緣份
喝完繼續聊
不坐捷運邊走邊聊到phaya Thai

2/5星期五

一早起來懶病發作
很不想動
因為要整理行李準備回家
吃完早餐先作退房
還要再去一趟martial art shop買手套
 發了瘋才選擇用走路方式過去
本來想說回來按個摩再去機場
一切都不在掌握之中
不打算搭計程車怕很塞
選擇坐city link 到機場
Check in排隊也排很久
進去後又要排隊檢查行李
還沒完...還要檢查護照蓋章
又是大排長龍
完全沒辦法按摩和採購
只是半小時要飛我還在排隊
剩20分鐘我才通關
5分鐘用跑的跑去機門
就在準備關機門的前一刻
呼呼
安全上飛機
結束曼谷之旅



旅行費用小計:$7941.55
臨時拍大頭照 200bhat
簽證 1000 bhat
SIM card $299
airliner rain $45
boxpackers(deposit 500) $1500 
水果 $30
計程車 $100
wat saket $20
飲料 $27.5
船票 $13
mango tango $160
massage $400
飲料 $50
bts home $42
Dinner $106
day 1----Total $3992.5

牙刷 $20
donation $20
bts to t21$30
mrt to Chinatown $28
燕窩 $100
to silom $19
to home $28
day 2----Total $245

to Siam $22
jim Thomson$150
buffet $349
拳套牙套 $1470
Thai massage $340
拜四面佛 $50
big c $365
redsky $765.05 
宵夜 $123
day 3----Total $3634.05

to boxpackers $25
to airport $45
day 4 --------Total $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