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7

Krabi, Thailand

再度來到泰國領地
這次來到一個小島叫krabi
離phuket很近


1/15星期天

廢話不多說
新加坡到krabi不到2小時
泰國機場始終如一的混亂
機場人員也是老樣子會講一點中文
本來要先辦泰簽比較便宜
後來發現剛好這段期間落地簽降價
省去麻煩

但海關前一堆人到處排隊
指示牌標示不清楚
我只好跟著亂排
後來有人問去哪落地簽
才知道白排了
最旁邊有個小房間是負責給落地簽的
但門關著...
這輩子沒人會知道要去那裡辦
總算快多了
蓋章繳錢THB1100
直接在旁邊海關辦入境
前前後後混亂了至少三十分鐘

出來後
到櫃上dtac辦sim卡
馬上就幫忙設定好
再到對面shuttle bus說我要去ao nang

叮叮$150一張黃票謝謝





























到門口又是一陣混亂
沒指示去哪等
你問我我問你還是沒結論
然後就看到對面一台小型巴士
看到有人拿小黃單要上去
快跟上
出示單子
然後跟司機說飯店名稱就行了
很快就滿車出發
先放krabi town的人下車
剩下都是開往海灘的
路程是挺長zZZ
司機會送你到住宿地方的門口

下了車後check in
Mini boxtel
女生專用宿舍
像膠囊旅館那樣
一晚$550
Deposit$500
地點很優
非常簡單的一個旅館
走個五分鐘就會到歐南海灘

折騰好久也五點多了
放下行李
到海灘大街閒晃
一路上都是餐廳和商店
小攤販咧?
走到快餓死才看到想吃的
泰國煎餅
吃十個都沒問題

繼續閒晃找行程
每家賣的其實都是一樣的行程
所以就看怎麼凹折扣
貨比三家準沒錯
於是買了一個半日kayak+一天hong island
$950
立馬收了錢
開了收據
按上面時間在飯店外等就行了
結束主要任務
就能好好吃晚餐按摩
結束這回合

1/16 星期一

我以為這個小旅館提供的早餐會不錯
我錯了
只有烤吐司和搭配奶油或果醬
外加茶或咖啡
只好外點個東西增加滿足感

單子寫著8:30-8:45 pick up
等了老半天
人咧人咧
五十幾分才出現
八個人坐進小貨車後面
前往一小時車程的ao thailane
屁股坐到爛掉

下車後
司機跟我們說要茶咖啡可以喝
在這裡等等
前一團出發後後才輪到我們
鞋子放一旁
拿槳上舟

那個帶路的一點都沒想說要跟我一起划
我就一個人划到死

















但是景色真的很美
手不酸但背痛

回去原點前的小島

















划到最後只想死命的划
景色不重要了哈
大家都離我好遠
完全是一個被丟在後面
完全不擔心我會不會迷路或落水
我只能怒划

回上岸後
有水果拼盤西瓜加鳳梨
鳳梨一定要這要切才對





























去之前有人拍照
照片印出來就開始找人買
THB100
這時候就要殺價了啊
雖然真的不貴
他原本拒絕我的殺價
我吃水果吃都一半又跑來
$80買了


屁股坐爛的回到旅館
洗個澡兩點多
沒事幹了
租機車晃晃
一天才THB200
什麼都不用看
護照押著

騎小哺哺車出發
加油去
只跟我講
你就往上騎一公里加油
我很怕我錯過
騎騎停停
總算看到那不起眼的加油站
也沒教我怎麼加

服務人員跳出來
一公升$39....
但要加$50
$50就加了一半的油了
吃吃喝喝晃到最後沒事幹
四點多騎去the hilltop
那個山腰超陡
嚇死人了

餐不便宜
但景值得






















本來有在網路上訂位
就剛好取消接駁車
一個人吃比較不划算
為了景而來餐不是多美味可口就是了
鳳梨炒飯






















沒等天黑就先騎下小山丘
沒事幹
油又剩很多
騎遠一點按摩
每天都要按摩來結束

1/17星期三

這裡送餐速度神慢
今天學乖了
先點餐再回去房間瞎忙
回來差不多餐點準備好

今天要去hong island一整天
老樣子司機遲到很久
害我很緊張
因為有兩組接客的來
都不是找我
拖了快20分鐘

這次接客只接我一個
司機還在那說
開車接客人不能急
出了什麼事沒人會知道
我只能一笑置之呵呵呵
放人之後
我看一群支那人
很怕被分一起
好險不是

上船前大家把鞋丟進籃子裡






















開了很久到第一個島旁邊
游泳浮潛
有救生衣穿著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水很清澈
可以看到魚游來游去

















到下個點的船程都非常長
到主要的島hong island
下船後要付門票費$300
兩個小時停留時間
前一個小時
我就穿著就救生衣和潛水鏡亂游
找不到魚

















游了老半天
才發現不用游的地方方就要魚了
笨笨的
後一小時吃飯走個步道
三菜一飯加水果拼盤
太餓了
很快就吃完一盤
接第二盤
非常滿足

到第三個點峽谷
我累死沒辦法再游了
拍拍照




























還有第四個點
也是個小島
走走看看沒下水了

回來途中開始下起大雨
還真有幾分浪漫
快到岸上雨也漸漸停了
這次時間晚了
快五點才到
其中11人全部塞進一台車送回飯店
洗個澡又去按摩哈

1/18星期四


最後一天去海邊散散心

















再按個摩
happy hour還有半價唷
Check out
坐接駁車到機場
想說泰國就是遲到的代表
等了半小時還沒來
問櫃台才知道幫我訂錯日期
還算服務周到
幫我叫計程車
然後又等了另一個半小時
到底..
不過最後也順利平安回家

按摩四天是有心得的
這邊似乎不收小費
至少沒看到人眼睛睜大看著我
像是在等什麼
前兩天我試了網路推薦的
算是比較高檔
價錢高一點
隱私各方面服務跟一般的還是有差

Atta-rak
這家氣氛好
前後都有茶喝
幫你洗腳穿拖鞋
但覺得泰式按摩的還好

Radarom
比較推薦這家
只是有一點小遠
服務按摩的很好
出來還有小點心吃
重點是這小點心很好吃

後兩天隨便找路上
就顯得比較親民
特別找一家有綁辮子的服務
凹一下
熱椰子油加四條辮子
420+200
舒舒服服
按摩小姐英文不好也是跟我亂聊一通

離開當天早上到海灘左方按摩
Happy hour半價
就順勢按了個腳
我其實也不太懂這些按摩的差別
所以都看心情選

整趟旅行沒省著花SGD508
住宿+機票+按摩...

Krabi ticket 106.65
5天dtac$179
Arrival visa$1100
Shuttle bus $150*2
hong island +half day Ao thalane $9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