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7

柬埔寨 Siem Reap

2017三度出遊
這次選擇柬埔寨暹粒
看世界遺跡順便放鬆
按照網友推薦
日落(買票)-->小圈(日出)-->大圈-->外圍
不打算參觀博物館和湖

jetstar來回 SGD275.97
住宿Visoth Boutique(四晚)SGD100.56
落地簽 USD30
3 day temple pass  USD62
SIM卡 USD6
司機接送 USD95

上網找到一個滿多人推薦的
Mr. Korn Chea
www.cambodiaangkordriver.com

說到這個Korn 
人不錯email通信沒多久
就WhatsApp 來確認
前一天還跟我說明天見
回覆訊息也很快
當天傳訊息說他在忙
會由弟弟負責
可能有tuktuk工作都交給弟弟
開車才會是他
每天都會提供冰水唷

USD290說真的很剛好5天(不包含機票和住宿)
如果要每天大吃大喝
按摩買紀念品亂買東西什麼都想體驗下
再多加個$50+

5/21星期天

新加坡到柬埔寨兩小時
下了飛機
機場很小
但建築物很美
不像想像中那麼簡陋
新加坡飛過來的人不多
所以落地簽很快就辦好了
沒遇到要小費
填表格交錢
另一頭等護照
很快拿到
然後過海關
海關跟我裝熟說"你好"
我很怕他跟我要錢
我假裝什麼都沒聽懂直到他放我過


出了關
順到旁邊綠色招牌smart辦sim卡$6
通話加網路























飯店接送的司機舉著名牌等我
坐tuk tuk耶




















算是滿落後的國家
觀光發展的關係
很多漂亮房子
參雜舊房子
柏油路兩旁像草原一樣
還有牛悠閒的吃草
非常農村開發中的景象
一路上風塵僕僕
可能張嘴可以收集一口沙
這裏什麼斑馬線紅綠燈其實不多
但目前為止沒看到什麼車禍
就連過個馬路也要憑感覺過

到了hotel
兩旁不是簡陋住宅
就是破爛雜貨店
多了一點荒涼的感覺
不過走個10-15分鐘的路
就會到夜市pub street
Check in遞上毛巾飲料
房間就在旁邊
鑰匙插不進去
電燈壞了一個
窗外沒有風景
品質跟價位符合
不好也不壞
該有的還是有
游泳池還是鹹鹹的
不是消毒水的味道

放好行李大概15:45
要去買票和看夕陽
Mr Korn派他弟弟當我的tuk tuk司機
他在外面等我
我在裡面等他
我出去他才跟我相認
立馬跟我道歉沒進去找我
買票窗口旁了一堆人
我也立馬找了一排排隊
排老半天都沒在動
仔細一看
有分天數
全都在排一日票
我趕緊去找三日票























馬上就拍照辦好走人
先買票
但今天不會開始算
明天才開始算第一天
我在pre rup temple看夕陽
司機放我下來後就會找地方休息等我
我跟著人潮走
爬上廟
夕陽很美






















很可惜雲有點厚
沒等完全天黑就先撤了

回hotel後
出門覓食
司機還在外面
問我要不要載我去
我馬上就跟說不用不用沒關係
看到happy pizza
就決定是他了
結果很空虛
很普通的pizza
就算有也很難有感覺
吃完後逛街逛夜市逛pub street
非常熱鬧
樂團 喝酒食物紀念品都在這
coconut rice cake(柬埔寨版章魚燒但不是包章魚)
香蕉煎餅
炒冰淇淋
非常大顆的椰子
還有幾攤賣蜘蛛蛇蚱蜢等昆蟲
但一直沒鼓起勇氣是吃一個
實在太可怕了

5/22星期一 (小圈)

一早4:50出發看日出
這邊必須說柬埔寨人很純樸又很厲害
他們表現的很老實有禮貌
小孩賣東西非常會裝可憐
大家為了生活賺錢
到處兜售商品
拒絕他們
他們不會臭臉
反而用真誠的臉繼續洨你
直到下一個
英文基本款
各種語言的解說都有

在Angkor Wat看日出
外面護城河的倒影非常漂亮
人潮眾多
大家努力往城內走




















進了城內滿多人在池塘前拍照
看完再參觀這些石頭
今天也一樣雲層算厚
但比昨天好一些了

接著參觀Angkor Thom吳哥城
有好幾個景點可以參觀
Bayon temple是第一站
吳哥的微笑在此




















基本上就是上車下車
幾乎所有的點都會要求看票
看剛開始看還覺得很新鮮
真的很壯麗驚人
要建築一座廟一個城
多少人力多少石頭的消耗
絕對是猛拍照

Baphuon Temple-->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這三個地方很近
下放之後就在叢林和石頭間冒險
鬥象台對面就是12生肖塔Suor Prat Tower
每個塔距離可能要走五分鐘吧
遠觀就好

不過看到最後就只是一堆石頭
加上個人很不喜歡聽解說
真的是又熱又累
真的很想回去吹冷氣
還會問司機還剩幾個沒看
空中宮殿Phimeanakas





















那個階梯垂直程度根本就是一失足就掉地獄
上去也是地獄快熱死了哈


到處都是小販
賣水賣紀念品賣垃圾😂
lady u want water, cold drink
還有地雷受害者組的傳統表演音樂團
表演要你捐錢
我很努力拼湊我到底去了哪裡
真的自己去哪拍照要做記錄
不然拍了一堆石頭真的不知道哪個是哪個
很多地方都在做維修不好拍照
Chau Say Tevoda Temple
對面還有Thommanon
再坐車到茶膠寺Ta Keo
Prasat Kravan
五點出發十一點回來
六個小時看完小圈

回去立馬秒睡
睡起來游泳覓食
基於昨天happy pizza無感事件
這次換一家
順便多加$2
再配一杯Angkor bear
吃到最後開始慢慢上來
等我逛個街回來
外加一瓶cocktail整個大爆發
沒多久已不醒人事

5/23星期二(大圈)

早上八點出發看大圈
但是我還在裡面
像個智障一樣
而且還是很想睡覺
恍恍惚惚看完大圈
然後我真的記不起來我到底看了什麼
照片少得可憐
Preah Khan Temple
Neak Pean涅槃寺



















Ta Som
Eastern Mebon
一點印象都沒有
差不多三個小時就結束回到飯店
繼續睡覺游泳覓食
看到很有名的red piano
就決定吃一下
但普普
走回路上再按個摩$5
技術也普普
好廢的人生

後來才知道原來用吃的
兩三天才會出來
用吸的就好哈哈(誤)

5/24星期三(外圍)

今天要走外圍坐汽車
八點半哥哥晚了幾分鐘
說他昨晚喝醉了
半路中請我等下他要還傘
一下說我還沒吃早餐我吃一下
但基於他實在很有禮貌老實樣
我就都讓他去了
外圍只有三四個點
但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都要一個多小時
女王宮Prasat Banteay Srei
第一個景點
算是很完整的建築
尤其是雕像部分


















第二個景點 Beng Mealea 崩密列   
外圍景點幾乎都是被破壞掉的
名副其實的一堆石頭



















參觀這個景點還要多收門票$5
心想都是一堆石頭憑什麼還要加收錢
不過這廢墟也是挺大的
最後景點途中又請我等他一下
他要買牛肉
因為比市區便宜
你去你去沒關係
這裏生活絕對待不下去
牛頭就放在桌上
蒼蠅一堆
對他們來講習以為常了吧

Brasat Bakong巴孔寺是最後一站
這次回來比較晚
快兩點多
大部分時間都在車裡打瞌睡
korn說我走得很快
人家花一天時間觀賞
我中午就差不多結束了
我心想這種大熱天
叫我慢慢觀看真的會想殺人

老樣子游泳覓食到處晃晃

今天決定去hard rock cafe聽live
走到一半
令我嚇一跳的事
有個tuk tuk司機喊Tuk tuk
沒理他
下句話開口u want weed?marijuana?
真是個好機會哈
不過一次就夠了
點了一杯cocktail
一個點心
用搖滾結束這天

5/25星期四

睡到自然醒
游個泳
回來整李行李
12點退房
寄放行李
出門覓食
這天氣真的像地獄
熱死人不償命
沒有人行道也沒有遮蔭的樹
隨便看上眼的一家餐廳就坐下來吃
義大利麵+飲料+春卷$9.25
把最後錢花掉
旅費剩不到$1
一點半korn開車來接我
提前打來會晚個幾分鐘
我問他昨天是否又喝醉
他笑笑回我對啊
昨天有婚禮
最近交際應酬很多
柬埔寨之旅要結束啦
跟korn謝謝道別後
順利check in
過海關
等飛機
回家
siem reap這趟旅程
又是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