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22

新加坡adidas工作心得(下)

adidas基本底薪SGD1500 

加上達標獎金(有分店目標和個人目標)

非常菜的菜鳥大約可領到SGD1600-SGD1800


如果來新加坡是要存錢

基本上一個月沒領到SGD2000

扣掉房租(平均SGD600) 和伙食(平均SGD600)

真的要省吃儉用不娛樂

才有辦法小存


新加坡adidas是看個人業績不是團體業績

所以很常看到的現象是"搶業績"

不積極(不擅長抓住客人的心)的話

通常就會到了月底勉強達標

至於每次都是業績王的

很容易被眼紅

我想這個是去哪間店哪個品牌都會發生的事


剛開始待在機場店

客人形式就是來來去去快速購買

有航班就有人潮=好業績

市區店就會在建立熟客

透過聊天慢慢地抓住客人的心


印象很深刻的是

第一天在機場T2店

店長指派一個中國人帶我

從頭到尾一直叫我steaming

然後自己狂做sale

有多少不爽還是只能裝乖

😃

每一季

當季制服四套還有鞋子一雙(有些小店可以混著拿男/女/尺寸)

這真的很大方

如果不能混拿還可以跟同事換下(送家人)

每半年還有外套可以拿

公司規定沒有很嚴格

只要整身是穿當季的就行了

😃

一年SGD500福利津貼

有點像變相性的發錢

可以買眼鏡/上健身房/教育基金/3C周邊

花了錢之後收據請款

😃

14天特休

每過一年還會多加一天(最多19天)

😃

醫療保險看醫生不用錢(保險公司特約診所)

病假單很好請(就算沒打算要請,醫生也會問需不需要)

😃

classpass 點數

鼓勵員工去運動放鬆(不過到了疫情爆發沒有預算就取消了)

😃

員工折扣五折(所有不認識的人都變成朋友)

-

2020年

COVID19疫情爆發

新加坡剛開始

大家都是沒在怕的

一月底開始新加坡有疫情

但是都買不到口罩

二月疫情生意大大受到影響

營業時間的縮短

甚至改成兩班制

TEAM A和TEAM B

隔開來上班

兩個Team永不相見


每年的一月和六月

公司有所謂的評比PEP

自我表現與主管表現

做評分

自從2019六月換了一個新的店長

我的倒霉運就開始了

也是差不多結束adidas的時候

真的只能怪自己運不好

跟了一個不負責任又很玻璃心的店長

2019六月評比

才調來沒多久什麼都不懂

也給我差評

2020一月的評比

店長很不客氣地給我低分

真的是忍無可忍

決定向區經理寫信告狀 

雖說區經理回信要幫忙調解


但其實到了二月

疫情的關係

影響生意

影響政府對公司聘用外個人的額度

adidas踢除外國人

每家店都走了好幾個

早就傳開了

評比分數太低

工作證到期

這些理由都有


2020/3/4

我的店長text我

明天HR要見我們兩個

其實我就有心理準備


3/5當天

HR區經理店長和我

四個人

從頭到尾HR負責噴話

問我有沒有這樣那樣

等問完話後

就拿出開除單給我

說因為這幾點公司無法容忍你的行為

所以要把我開除


我當下很無言

真的不需要用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加在我身上

只為了把我開除

3/11決定去告adidas 

file a case for wrongful dismissal

告了就得待在新加坡處理這件事

adidas買好的機票就只能作廢

改拿spepcial pass待在新加坡


這整件惡劣事情簡單來說

adidas要用misconduct 作summarily dismiss 

但是並沒有針對不當行為做一個proper inquiry

外加adidas用不當(假)證據來開除我

所以我才需要fight back


我去TADM提告adidas

又要等七天後的預約面談審核

說真的搞得很累

畢竟英文不是自己的母語


4/8的調解會

就好巧不巧的前一天

circuit breaker行動管制封城了

於是就被改成E調解

用email來調解

來來回回信件調解了幾天

我決定先飛回台灣

沒必要待在新加坡

畢竟封城什麼事都做不了


4/16到台灣隔離5/1出關

雖然種種的不愉快和不幸

在這個時間回國算幸運了

隔離沒有很嚴

只要乖乖待在房間

回報1922和電話

時間到了就能回來


回到adidas惡意開除事件

整件事搞到六月

adidas願意重新寫開除的信

但是不願意做賠償

調解失敗

法院見

拖拖拖

拖到8/14開庭日


當然是回不去新加坡開庭

不過想說算了

也還好沒為了這件事待到八月

肯定吃土

整個過程就是認倒霉而已

但是該表達該fight back還是要抗議下


總結

adidas是不錯的公司

但是疫情下

誰會在後面捅你一刀

永遠不知道


會想念新加坡嗎

會啊當然是在那裡認識的真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