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3

Palawan

 上次出國是疫情爆發前

2023終於換~我~出~國~了~

這次去菲律賓小島

巴拉望 Palawan

四天三夜 SOLO TRIP

坐虎航來回$5538✈

最後再來補充總花費額


去之前

第一件事 辦簽證

想說沒很急且辦事處近

就辦紙本簽證$1200

不會很複雜

現場填表

→服務處領號碼牌

→臨櫃核對資料(護照/身分證/來回機票影本)

→繳錢

→七天後回來領護照

第二件事 換美金

台幣換美金再到當地換peso


第三件事 etravel註冊

https://etravel.gov.ph/

出發前三天上網註冊


2023/01/18 (日)

坐17:15的飛機

到北車搭機捷

15:00直達車

15:35到第一航廈


還好沒有托運行李

省去排隊的時間

但是檢查行李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排隊

過了行李這關

直接被請去快速通關

我說我沒有註冊

海關說你可以直接註冊


走到最遠的登機門已經1622

赫然發現記錯飛機時間

以為是1750

結果是1715

還好有趕上


飛機坐滿了人

不習慣的是

以前旁邊都是新加坡人

現在旁邊都是台灣人

少少的外國人


安頓好後就準備睡覺

後面的乘客很白目

起飛沒多久

就一直點我

跟我說叫我把椅背豎直他才可以用餐

我心裡想說

Hello

你坐廉價航空就是這麼小

為了你的方便我睡屁啊

肯定是沒坐過廉航的土包子


我稍稍調回後繼續睡

餐來了他又繼續點我兩三次

我就假裝睡覺不理他了


3小時的飛程

下了飛機

外面下著雨

看來是巴拉望的常態


先檢查防疫QR CODE

檢查完後

後面有個小門開著

還以為要走進去

殊不知要繞出來

(於是也傻了一回)

下一個海關蓋章

很快就出來了


沒找到電信公司辦網卡

但有換匯的窗口

想說還是先換一換

不然找不到地方換

畢竟已經快九點了

匯率沒有到很好

1 USD = ₽54.30

先換$100

到時有需要再把剩下$20換掉

1 USD = ₽54.30 = NTD30.68

₽1=NTD 0.57


飯店派司機來接人

結果根本就沒有看到

想說算了反正飯店在附近

走過去不到10分鐘

想說菲律賓落漆的事情應該不會只有一件


飯店人員說有派司機去

摸魚吧也沒有看到舉牌呀

房間算是不錯

大概就是洗澡燈壞了沒換

今晚也換不了

沒有放大毛巾

跑一趟自己要

wifi 不夠強

其他部分還行


找個地方吃晚餐

走一段路就會有很多餐廳

儘管下雨

還是走了下去


試了一家聽說在菲律賓常出現的連鎖店

超群chow king

中式速食店

點一個酸辣魚塊++蝦餅+鳳梨汁

套餐₽210

果然食物普普


回到飯店

走到對面的雜貨店

問看看有沒有賣sim

菲律賓人其實很好心

但是又一次落漆

最終卡片無法設定成功

所以第一天

還是沒有用搞定網路

就這樣準備去睡了


2023/01/19 (一)

早上發現燈浴室燈沒壞

笑死

630一早起來吃早餐

來一個最早到

選擇性不多

但意外的不錯吃


才剛吃完回房間

櫃檯就打來說旅行社來接你了

還好有先收好行李


以為會晚來接我

710就到了

小型廂型車應該載了四組客人

我第二組

總共9個人再加司機導遊

744全部上車後

再加個油

上個廁所

出發去Sabang Boat Terminal

955到港口


換搭船到島上

先收₽150環境保護費

1015下船

走一小段路換船

安全帽戴好

救生衣穿好

一人一台導覽機

工作人員會幫你設好想聽的語言


進入洞穴後

只有划船的有探照燈

剩下一片漆黑

鍾乳石很壯觀

重點是裡面很大

新七大自然奇觀不虛此名

全程遊客是不可以出聲

還提醒大家不要張開嘴巴

蝙蝠亂竄

裡面到處滴水

還以為在玩漂流河

沒有濕著出來就代表沒去過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F4zEq_qNg0iuoK2PW_x4v10XOjuRYiFg

菲律賓人也懂衛生

耳機發一個

用完不用還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zF_QMjjavVlouZbs5n5WrM-kfR-CDJoO

只是我的導覽沒跟船行走同步有點可惜


再回到本島已經12點多了

就到港口附近吃飯

自助式午餐

菲律賓食物其實不賴

順便繳了剩下的尾款₽1894

跟導遊說keep the change

雖然才幾塊錢而已


因為又開始下雨

Mangrovezipline就沒帶大家去

很好!

省下₽350+₽550!


1330 前往EL NIDO

1430 Salvacion交叉口換車

然後就這樣一路

從下雨開到出太陽

再開到下雨然後雨停

三小時終於在TAYTAY下車走走


然後又要繼續上路

白天開到天黑

18:50終於到住宿地方

這距離就是大概就是台北嘉義距離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ljah6ZCxouCJrvL7CQeld_I0p8MnfDrX

狂飆


這兩天住swiftlets

這間就真的普普

還有裡面外面都有螞蟻

又靠大馬路半夜車子聲很多

其實沒有很滿意


放下行李後

吃晚餐囉


走下去鬧區晃一晃

吃網路推薦的Gusto Gelato

覺得還好不夠綿密

所以只叫了一球₽120

已經是很便宜了


再晃到唯一一家日式餐廳

衝著wifi上去吃

我最後沒辦網路

剩三天可以撐過去的


這家要網路跑菜單

跑得有夠慢

今天學到

握壽司叫nigiri sushi 😂😆

整個日翻英菜單有看沒有懂


點了₽580

Roasted Beef Maki

Salmon Nigiri

好吃回頭再買瓶水₽20

結束這回合


2023/01/18 (二)

早餐有提供簡易選項

餐點會送到房間外的餐桌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O-1zTp8HHNptrlAZ1vKrjhXEnwjA1nm0

咖啡水自己沖泡自己倒


845 旅行社派人接我

用機車接耶

7分鐘到海邊

Tour A 總共23

要涉水上船

嗚嗚還沒玩就先濕身


很熱血的tour guide介紹行程 

第一站 7 Commando Beach

停留時間40分鐘

這個島沒特別做什麼

讓大家自由活動


第二站Big Lagoon 大潟湖

一定要Kayaking

租一艘₽300

一個人的獨木舟給他滑下去

導遊原本說要跟我

我不用

給他看看solo trip 的厲害

划了一個小時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vO3xBXokjqpW5TFmTcQPosYI-qLCz4VZ

已累慘

(TourA 好像沒有小潟湖?)

今天天氣沒好水沒很清澈又很浪


船員忙前忙後還要幫忙煮飯準備中餐

停在Shimizu Island

吃飯搶不過菲律賓人啊

只有吃菜尾的份

但有吃到不少mussel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5w2MHNaVmFZaQaSc8HC_tfaMDzZl4L3e


接著去神秘潟湖Secret Lagoon

大家排隊進去

今天浪真的挺大的

還沒進去

就差點被沖走


穿過小小的洞

別有洞天

難怪叫神秘潟湖


最後的最後

在TWINS ROCK浮潛

浪大水混濁魚少

我就這樣越游越遠

要回來時

再怎麼用力游

還是離船好遠

還吃到海水兩次

還好tour guide即時出現

問我是不是累了

叫我躺著

把我拖回船去


一個tour就這樣累了

還有BCD

我只能跑一個行程


16:05回到本島後

被叫去繳環境保護費

收據上寫₽200

但是我給了₽400

(不確定有沒有包含潟湖的門票)


餓炸了

走到轉角處

買Mango Shake + Crepe ₽300

一般般


回去洗個澡

休息下

先去超市買零食帶回台灣

Grocery ₽686.80

買一堆沒看過的零食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PxECjqYIOImaf5dBDB5TTFAVo4AyIvev

回去請大家吃

這次不打算買芒果乾香蕉乾


最後找找晚餐吃

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屢試不爽的Gelato ₽120

換一家還是覺得沒很好吃

看來看去買Kebab ₽230

3 Bros Falafel 不錯吃


下午時旅行社whatsapp

問我隔天幾點接駁

想了想就11點吧

對我來說

愛妮島差不多就這樣了


2023/01/19 (三)

早上八點行程Taraw Cliff

El Nido via Ferrata Canopy Walk + Dreamcatcher

確認下訂購資訊+填寫資料


穿上綁繩

戴好安全帽

就出發了

我以為會很長很累

但其實並不難


處處都是網美照

設施看似挺堅固的

高度還行

沒有懼高的感覺

我的guide倒是很輕鬆

一邊走一邊玩手機


我們先走Canopy Walk

上去下來攀爬都有

上面的景真的很美

看爽之後

Guide會幫我拍照

拍各種網美照

拍爽之後再走去 Dream Catcher

沒有可以扶手可以扶著

我竟然沒抖😂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o1zSmiR5icsEeO3IMdy2a4sq8aarxsZn
拍一拍回到地面

才發現自己腳程和拍照

都快速結束

原本一小時行程

35分鐘就跑完了

Guide可能一天要帶七八趟

沒什麼熱情可言

不過確實是值得上來一趟


往下走去網路推薦的

Midtown El Nido Bakery 

不想吃超甜

就買個布丁麵包₽40

還不錯?

可能賣點不是麵包吧哈


回住宿地方

洗個澡吃個早餐

收拾行李

摸一摸11點退房


回公主港的車11:13

倒數第二個上車

一車大概10人左右

出發


兩個小時後

在Roxas

休息10分鐘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zaYT-em3CZq8g08K3XPCaeaVuYcCkGFK

大家點餐也是吃很快

一下就吃完了


一下晴天一下雨天

原本想說很累又下雨

要不要直接去機場

沒想到

1600 就到SM City Puerto Princesa

將近5小時

真佩服司機


我就在這裡下車

Mall裡的免費wifi

要用菲律賓手機註冊

我沒有

還是沒辦法用網路


還剩下USD20沒換

是時候該換掉

給他用光光

1 USD = ₽54.25

比機場低一點點?

但還要填資料簽名?


隔壁有超市寄放站

我就順手把行李寄放去

雖然說只能寄放超市買的東西

但店員還是我放了

我問我需要在超市買東西再寄放嗎

她連忙說不需要


這整棟mall樓上逛到樓下

沒有吸引到我

Jalibee看了看

不懂為何大家這麼愛


最後決定出去走走

繞繞Puerto Princesa City Baywalk Park

再繞去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回來時經過 CNY Celebration

但唯一跟新年有關的就只有燈籠吧


回到mall腳更酸了

又不知道吃什麼

找了個優格冰₽189 

吃一吃打算先去機場

至少有網路


在mall裡問了三個人

外面Tricycle收費多少

每個都面有難色

說不確定

但結論很明顯

當地人一個收費

外國人 ₽100


算了如果真要收貴

還是得坐

本想凹一下

講來講去

算了不想硬凹了

₽100

10分鐘就到機場


我大概1800就到機場

提早三小時到

第一關 行李基本檢查

第二關 Check In

第三關 繳稅

三小?

還真的有離境稅₽784

還是非繳不可且只能繳現金

啊不就還好我要把錢都換掉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lgNAu7MRAXAGINDhju3XhSPPudMJ-5jG
🤔


第四關 二度檢查行李

到登機門

出境旅客有特別海關

差點被指引進去

因為進去後商店就去不了了


有按摩的地方捏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yGZBxfk-18NNY8_7TCuU0Qg9RAYpPiL0

立馬先安排腳底按摩30分鐘 ₽250 

盲人按摩

舒服


買個Cheesy beef ₽85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cumgk1COfLAoN6VMaP01U1pfyomIWcha

再買瓶貴貴的水₽35

成功地只剩下₽20

通過離境海關

準備回家


為何我回程還會遇到

要吃飯位子太小的台灣人?

-

菲律賓人很熱情外放

而且英文講得不錯

對於觀光業推廣

個人覺得滿專業的

每個Tour guide標準制服

身上掛導遊牌

出團隨時關心關注團員

還會主動幫忙拍照


PPS和EL NIDO 來回

還是建議搭VAN

快又舒服且不會擠

重點是價錢也不貴啊


自備潛水鏡和膠鞋

這兩樣很好用的

還有不濕的秘訣

防水袋


行程與費用

這邊推薦 Palawonderful Adventures Travel & Tours

回覆快

有問必答

價格優惠

行程費用(不包含的隱藏金額)都打好單

清清楚楚

像我這種會安排好所有行程

去時放空的很適合

唯一麻煩的是要先付一半訂金

只能用PayPal支付

還會被加手續費


再來是Klook 我直接用台幣刷兩筆

價錢跟當地旅行社開的差不多

也能達到先預訂的作用


換錢先在台灣換美金

到公主港機場再換成Peso

似乎匯率沒有比較差


網路成癮者

建議在台灣辦好網卡

在當地買除了時間的問題

設定連當地人都不確定能不能成功


總共費用:NTD16999

機捷去程150

機票來回5538

Klook

El Nido to Puerto Princesa (shared van) $360

Taraw Cliff El Nido Canopy Walk + Dreamcatcher $347

-

Philippines visa $1200

USD120 $3680

-

Agoda:

Canvas Boutique Hotel $1524

Swiftlets Inn (2 nights) $3160

-

Palawonderful

總共 ₱3600 <先刷卡付訂金50% NT1040, rest ₱1894

            Underground River ₱1900

            Underground River to Elnido (shared van) ₱700

            Tour A ₱1000

-

            吃: ₱1719

            娛樂: ₽950 (環境保護費*2, kayak, 按摩)

            當地零食: ₽686.80

            交通: ₽100

            離境稅: ₽7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