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New Begining New York

9/17星期一




























一早爬起來
騎車去烘衣服
烘回來再騎去郵局
我家小笨蛋製造愛的麻煩
回來其實來不及趕搭九點半的車
跑去站牌和台灣女孩先道別
回來等我的最佳玩伴
每次一起上班
就在那邊嘻嘻哈哈
老被主管特別注意
恩...所以她遲到了
我跟她說我這樣搭不到車
她趕緊摳她男友支援
載我去Hyannis

住樓下可愛的黑人上來
發現大家都離開了
有點錯愕
我現在才知道
牙買加人最喜歡光溜溜睡覺
難怪她每天早上只有圍浴巾
還以為她要洗澡

為了和最佳玩伴拍照留戀
等她是值得的
坐上她的車
和樓下黑人道別
載我到她朋友家等男友
十一點
但是必須搭十一點半的車
於是她男友立即上路
開很快
來不及到Hyannis
改到Barnstable上車
安全抵達
還可以上廁所

馬不停蹄的搭到Boston
接上兩點的mega bus
選了第二層最前面
一覽無遺
心裡想
要是有個萬一
我就爽了
哈哈哈哈

到了紐約
吉他
行李箱
外加兩個包包
扛了一個大道
五條街
到Penn staion搭地鐵
坐到jay st metro tech
和小笨蛋的哥哥碰到
還好有他和他朋友
我不用扛那麼多行李
一起回去他家
三樓
三個室友
哥哥人很好
讓我睡床舖
自己睡地板
本來想輪流睡的
他說他當兵習慣睡硬床
我就好意思的睡他床了

9/18 19
參觀大都會博物館
自由捐獻
兩個人繳了一塊錢

這兩天其實也幹嘛
逛街還是逛街
這好像就是紐約了
多到炸的人
紐約人比較起來冷漠多了
地鐵要錢的很多
車裡也會有人要錢

9/20星期四
今天約了十一點
逛了NYU幾棟大樓
順著路走進washington square park
其他人一直往前走
我看到一個阿伯
沒有食物
叫他們
動物卻自動靠上來

是我當然想知道他為啥那麼屌
我問他他們是你朋友嗎
他一開始沒講話
告訴我你都知道答案了
和他解釋後
他向我們提問
Yes or no
為什麼我們有名字
並不是直接告訴我們答案
讓我們思考
沒有名字我們還認得對方?
名字是
當你沒注意聽時
讓你去注意
問我們有沒有寵物
會不會跟寵物講話
用什麼語言
Noun is a word
我們講話都是在發出聲音
就像小嬰兒
每種哭法都代表不同的意思
動物也是
仔細聽
他們也在跟你對話
Sound is the langue we talk
這些動物聽到阿伯的聲音就知道他來了
我們和寵物是朋友建立在信任上
講了很多
後來朋友要去觀光先離開
而我決定和他去買包花生
和動物交朋友

一定有人擔心
我就這樣跟陌生人混在一起
會不會有危險
對我而言
有什麼好怕的
如果我注定要被這個人騙
那就面對吧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好的壞的
但是你不去作
那就過那個普通的生活

Anyway
我和他去買花生
他星期一才拿到薪水
所以我就掏錢買
開始教我和動物相處
他叫松鼠名字
Mia..Ali...
記住名字也只是個聲音
讓他知道你在叫他
Come come
沒多久鴿子也來了
有隻幼鴿生氣不理他
大便在阿伯的背包上
阿伯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
叫我和他們相處
他跑去洗包包
沒多久
我手指頭就被當作花生咬了一下
松鼠的眼睛視野比較狹窄
他們要吃到花生
又要兼顧四周
所以看到了花生
花生掉下去
就把我手當花生
我們害怕他們
他們也是害怕我們

阿伯告訴我哪隻松鼠懷孕
懷孕的很需要食物
鴿子怎麼分辨公母
沒多久鴿子就自動停在我手上
爪子刮的我兩手亂七八糟
有隻特別喜歡停在我手上
還告訴另一隻這傢伙是屬於我的


很有趣
哈哈哈哈哈
我就這樣過了三小時
後來我和阿伯説
我要去看自由女神
阿伯原本約好要下棋
猶豫了很久
就當作他生病

和我一起去作渡輪
還真因為他我第一次作紐約公車
我也不知道有免費渡輪坐
他跟我説在他國家
要保護的人要在他範圍內
離太遠會被抓去賣
往Staten Island船上
我們開始了解對方
Nandy
56歲
波多黎各人
企管
NYU Psychology碩博士
講了很多
看到911紀念碑
他告訴我
他看到第二架撞上去
然後倒下來
我記得他跟我講
你無法改變別人
Know and believe
Remember the good mem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