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San Jose

9/22星期六



























早上七點多起床
請隔壁大哥哥
幫我提行李到地鐵
坐N線Lexington ave
轉去R線
坐到Grand ave newtown
一個多小時
下車後
搭計程車
華人計程車
兩人$15
因為不同機場
多收$5
我猜他應該把五塊放進自己口袋哈
Self check-in
拿行李稱重貼標籤
我行李57磅
限制50磅
還好沒怎樣
再轉移到負責運輸行李的
LGA機場顯得簡陋許多
第一次在美國搭飛機
安檢除了卸下背包電腦
竟然要脫鞋子
經過檢測門雙手舉高
接受掃描
通過後
安檢人員還會用手吃你豆腐

十一點多就辦好
登機時間一點半
就在機場無聊找事做

在德州轉機
一下飛機
時區減了三小時
不確定時間
怕自己錯過時間
不過一切都在掌握中

San Jose
提早到了
拿行李時發現濕了
水忘記拿出來...
寶特瓶早被擠壓...
Well...
走出大門
尋找奶奶的身影
還好比我晚到
沒讓他們等
奶奶一下車就叫我名字
好在在德州就先email
自己全身黑
背個粉紅背包

把行李扛上車
二十分鐘車程
他們家很漂亮
Doris and Roger
七十幾歲退休老夫婦
不只有孫子了
還有曾孫
Doris很正經
Roger跟我一樣愛拉屁
但每次拉屁
Doris幾乎不領情
35年
很習慣他的老梗吧
哈哈哈
附近鄰居住了不少台灣人
介紹完環境
馬上就煮東西給我們吃
說:我想你們搭飛機一定沒吃什麼
就甘心ㄟ

9/23 星期天
一早Doris準備早餐
還有水果混合
吃完又準備要野餐的食物
出門上車前
Doris拜訪隔壁鄰居
台灣來的老爺爺和奶奶
爺爺聽力不好
英文比奶奶好
看到台灣來的特別開心
還叫我們寫下名字
聽到我們淡江學生
更加高興
他說他英專就在那教書了

簡短聊下後
前往Big Basin
往山上的路
彎來彎去
快暈車了
而且不是一下就到
彎了好久
這裡是red wood森林
每棵樹都非常高大
沿著步道走
突然偏離步道往斜坡走
原來是要看兒子樹
樹上立了一塊木頭
Mark
他兒子
舉槍自盡
這棵樹就像紀念碑
替兒子找了一個寧靜的地方
從家裡剪下的花
送給兒子
講起兒子
Doris還是哽咽了一下

重回原路
找爸爸樹
一樣有塊
放下鮮花
生老病死
真的是不想面對的課題

這邊很壯觀
有的樹燒過還存活著
有的中心樹已經不存在
四周的樹圍繞成一圈
我們在野餐桌野餐
早上弄好的鮪魚
配吐司加萵苣
吃的很開心
自己種的小蕃茄
小而甜
還有一堆中國味零食
還有蘋果和柳丁
吃完後就回家
大家都累攤了

9/24星期一
第二天一大早
隔壁鄰居就來拜訪
贈送我們和Doris自己畫的畫
送Doris西湖茶
送我們月餅
告訴我們
今年九十九歲
講了很多
有關淡江
還拿名片給我們
如果這樣就能讓老人家開心也不錯
Roger and Doris也很開心
早餐吃穀片還有水果mix
還有一人一塊鮭魚
我的天
好幸福
前往intel博物館
Doris會念那些字
因為Roger讀的很慢
也就順便聽拉
接著去the tech museum
停車只能停兩小
但是裡面超好玩
各種設施都可以親手試
還可以培養細菌
會畫畫的機器人
可惜只有兩小時

回到家
熱了之前的剩飯給我們吃
還微波了玉米捲
還拿出麻吉請我們
載我們到車站
擁抱道別
坐著Caltrain 到舊金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